西方的应对之策

& & & 第比利斯amp#45;amp#45;鉴于俄国已经在格鲁吉亚造成了巨大损失,人们很容易就得出结论说克里姆林宫已经实现了其目标。但是目前为止,俄国的真实意图没有得逞,也就是把亲民主、亲美的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赶下台。

& & & 毫无疑问,俄国加紧了其对南奥赛梯和阿布哈兹两块飞地的控制。俄国击溃了格鲁吉亚军队,重挫其经济并在西方联盟内部引起了不和。三年以来,俄国一直以各种可能的手段来推翻萨卡什维利,包括鼓动格鲁吉亚国内叛乱、实行经济禁运、在飞地内增兵,最后是发动战争。但是格鲁吉亚总统依旧掌权。

& & & 第比利斯的局势无疑高度紧张。俄国坦克就在距离戈里不到25英里的地方。在我驾车穿过俄军检查站前往被俄军占领、已经是空城的戈里的时候看到交通要道两旁的麦田被俄国士兵放火焚烧。(最为难忘的景象是喝得醉醺醺的俄军穿着偷来的格鲁吉亚军服,他们说那是因为他们军服的要比我们的好。)

https://prosyn.org/JZjlu1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