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925f0346f86fc0046fd404_px2142c.jpg Pedro Molina

雅虎应当怎么做?

纽约——不少人认为雅虎实际上已经死亡:自从不久前与微软签约后,雅虎的股票已经下跌了近20%。但据我看来这家公司现在不必再与谷歌争夺已经过时的市场,因此它抢占新市场的能力比以往更强。具体策略留给微软去考虑吧。

现在雅虎已经从与谷歌的争夺中解脱出来,可以回归目录公司的根本业务,那就是协助用户理解他们身边的世界。事实上,回到1994年,雅虎刚起家时就是依靠一支编辑队伍,对当时在线的少量信息进行了精心的汇总,并编辑了一份包含链接的最佳内容列表。谷歌则是依靠自动内容(任何内容)搜索工具起家的,而雅虎在开发自己的搜索能力前就是使用谷歌的服务。

但世界变化很大。现在的问题已经不再是寻找信息,而是过滤和组织信息。信息过滥(TMI)已经发展为人们公认的缩略词。

https://prosyn.org/L6sFrc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