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2772c.jpg

穆罕默德·阿尔-哈纳什遭遇了什么?

发自纽约——穆罕默德·阿尔-哈纳什,31岁,一位没有受到任何指控就被关在关塔那摩战俘营长达七年的也门公民。在今年6月3日,当我同其他记者一道参观关塔那摩的时候,那里的新闻办公室公布了一则简短的公告:阿尔-哈纳什被发现死在他自己的牢房内——一起“显而易见的自杀事件”。

因为我原本要搭乘的民用航班被取消,只好乘坐军用航班飞回美国。而恰巧坐在我旁边的是一位军医,正是他为阿尔-哈纳什做的尸检。于是我问,何时才会进行针对哈纳什死亡的调查? “这就是调查。” 他回答道。看来是军方自己对自己展开了调查。

听他这样一说,这起“显而易见的自杀”在我来看来就迅速变得十分可疑。我刚刚参观了这些牢房:如果身处其中的话,你根本就很难杀死自己。牢房内部看上去就好像一个光滑的塑料瓶内里,没有锋利的边缘,没有弯钩,甚至没有任何床上用品可以用来勒死自己。于是我问这位军医,理论上来讲,一个囚犯能一直用头撞墙直到把自己撞死吗?“他们每三分钟就来查看一下囚犯,”他告诉我。看来想要这样自杀的话,动作还必须够快。

https://prosyn.org/m7SzVQ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