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lund40_Gerard Cerles_getty_eu parliament Gerard Cerles/Getty Images

欧盟必须采取举措

华盛顿——英国的退欧投票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欧盟面临的最大灾难。现在欧盟要想生存就必须迅速采取措施——而且目的不仅是结束公投后的市场动荡。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在公投失利后,通过辞职承担了责任。但还有一个输家是欧洲委员会,主席让 - 克洛德·容克几乎没有付出什么努力来改变英国退欧投票的结果。从1985到1995年雅克·德洛尔任委员会主席以来,再也没有有远见或政治影响力的领袖担任过委员会主席职务。像卡梅伦一样,容克应当承担责任并辞去职务。欧盟再次需要一位强有力的领导者。其实有很多不错的人选,但我个人推荐瑞典前首相卡尔·比尔特

在后公投期的尘埃落定之前,欧盟应当为英国退出制定原则明确且严厉的最后通牒——明确是为了尽可能降低成本,严厉是为遏制其他成员国的民粹主义者呼吁进行退欧公投。显然,欧洲委员会领袖已经在这方面采取了举措, 宣布今年2月对英国做出的让步无效,并公开宣称“不会再有重新谈判的机会”。

https://prosyn.org/avEqcf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