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女性究竟要什么?

发自纽约——当鹦鹉学舌取代了沟通对话,所有人都深受其害——尤其是当话题关乎如何理解全世界反抗压制的女性之时。但就在最近,一些美国右翼博客写手却曲解了我的一篇有关女性的文章,所用伎俩恰如我在文章开头写的那样。

我在那篇文章中写到,许多穆斯林国家的女性活动家希望将一些诸如“荣誉谋杀”、法律不平等和缺乏受教育机会的问题重点展现给世人,但她们同时也对西方人总把对穆斯林女性穿着的迷思凌驾于这些问题之上感到困惑不满。我还指出,许多穆斯林女权主义者维护她们的穿着方式,目的是捍卫她们的民族主义,反帝国主义理念,或者就是一个信仰问题。

但上述呼声却在西方掀起了一股歪曲我本意、所谓“沃尔夫想将布卡(穆斯林女性传统服装)合理化”的风暴。而令人沮丧的是:我仅仅是在呼吁西方人倾听穆斯林女性的心声,却被故意歪曲成某种象征,似乎所有穆斯林女性都是些急待拯救的,驯服而缺乏意志的小动物。

https://prosyn.org/M0ywcg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