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nsbury2_Artyom IvanovTASS via Getty Images_chinarobotinnovation Artyom Ivanov/TASS via Getty Images

中国与西方致力上游产业竞争

伦敦—过去的25年中,世界主要经济体的相对增长速率发生了巨大变化。尤其是六个发展中国家,包括中国、韩国、印度、波兰、印度尼西亚和泰国,在此期间出现了超快速的经济增长。而另一方面,七国集团(包括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意大利和加拿大)的劳动生产增长率开始减慢,其占世界总GDP的份额由三分之二下滑至二分之一。

[Chart]

新古典增长理论曾在这段时期中主导了全球经济思维,但却无法解释发达国家衰退发展中国家增长的这种命运的反转。人们见惯了中国和韩国企业在全球市场上相继取得胜利,便再难以说服自己相信西方国家只需要提高市场效率便能在未来占有更具竞争力的地位。

https://prosyn.org/ln4I5H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