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son150_Nicolas Economou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_charles michel eu embargo Nicolas Economou/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欧洲现在可以阻止俄罗斯的侵略

华盛顿一次是在2014年俄罗斯非法吞并克里米亚并在顿巴斯东部地区煽动暴力分离主义之后,还有一次就是自今年2月24日入侵以来,西方制裁在过去十年中两次未能阻止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经济政策领域的辩论已经明确了最有效的方式:不仅仅是像欧盟刚刚宣布的那种石油禁运,同时还包括旨在削减俄罗斯从石油出口中所获收入的高关税。

我们仍然可以在不减缓世界经济的情况下阻止俄罗斯。但除非欧盟能妥善完成这项任务,否则世界有可能面临一场旷日持久、且范围更广的冲突。在这样的情况下,俄罗斯军队会因为想一雪前耻、或者有足够的底气而使用核武器。

制裁背后的逻辑是严重损害俄罗斯经济,以迫使弗拉基米尔·普京总统政权撤出乌克兰,并且,从更广义的角度,放弃实行激进的扩张主义政策。俄罗斯经济主要依赖于向欧洲出口化石燃料,主要包括石油和天然气。不幸的是,目前的迹象表明,欧洲人可能再次无法实施针对俄政权化石燃料收入的政策。虽然欧盟目前宣布的石油禁运一旦得以完全实施可能会损害俄罗斯的收入,但油价目前可能仍处于高位,而俄罗斯将继续出售约同等数量的石油,从而为支撑普京的战争提供更多收入。结果是俄罗斯将继续其在乌克兰的暴行,克里姆林宫显然正在针对该国的平民和关键基础设施。

https://prosyn.org/2pZU2Y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