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hs323_ROSLAN RAHMANAFP via Getty Images_singaporecoronavirustemperaturetesting Roslan Rahman/AFP via Getty Images

在新型冠状病毒控制上的东西方分野

发自纽约—尽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始发于中国,且东亚其他地区都与该国有着密切的贸易和人员往来,但这片地区应对疫病大流行的表现却要优于美国和欧洲。为此欧美应该尽快把东亚这套方法学到手,方才有机会挽救西方和世界其他地区的无数生命。

将两者进行比较的一个重要起步点是每百万人口新冠病毒感染确诊病例数和死亡数(见所附表格第一和第二列,截至4月7日)。东西双方的数字在这方面简直天差地别。欧洲和美国似乎已经被疫情所吞没:每百万人确诊病例数从814(英国)到3036(西班牙),每百万人死亡数的区间范围是24~300;而在东亚各地,每百万人确诊病例数位于3(越南)到253(新加坡)之间,每百万人死亡人数则在0到4之间。

相对于西方国家来说,东亚各地并未系统性地压低感染病例或死亡人数。如附表第三列所示,两个地区都对近似比例的人口进行了检测。

https://prosyn.org/AhiLd67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