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kraineMeeting_EEAS_Flickr EEAS/Flickr

西方欠乌克兰什么

华盛顿—如今,乌克兰也许已不再如去年那样吸引如此多的眼球,但危机还远未结束。2月达成的最新的明斯克停火协议遏制但并未停止俄罗斯的入侵行为。此外,尽管上个月乌克兰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达成一致的稳定计划比去年的协议更近了一步——新协议包括了IMF的融资和更加可信的乌克兰政府经济改革计划——但仍不足以修复乌克兰经济。乌克兰真正需要的是摆脱旧的苏联秩序——而对于这一目标,它需要西方的帮助。

苏联解体后,乌克兰从未重建国家。相反,旧苏联精英通过根深蒂固于乌克兰经济和政治体系的腐败把持着权力——以及大部分财富。改革经济和政治将是一项艰巨挑战——乌克兰领导人最近承诺直面这一挑战。

自去年2月议会以三分之二以上多数罢免时任总统亚努科维奇(Viktor Yanukovych)以来,乌克兰两大机构已经举行了新选举。数百高级官员被受西方教育的年轻专业人士和取代,政府如今正干劲十足地实施全面的深度改革,包括一部关于公共部门采购的法律和一系列反腐败立法。数十家没有必要的监察机构被取消,大大降低了监管负担。上个月,总统波罗申科撤掉了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地区主席、亿万富翁伊格尔·科洛莫伊斯基(Igor Kolomoisky)。

https://prosyn.org/0PYHFM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