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video screen shows the Kinzhal shipborne surface-to-air missile system as Putin delivers an annual address to the Federal Assembly  Mikhail Metzel\TASS via Getty Images

西方的单边冷战

莫斯科—用绝对权威、外交关系委员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主席理查德·哈斯(Richard N. Haass)的话说,英俄关系的日益紧张进一步证明,俄罗斯和西方已经进入了“第二次冷战”。我对此不敢苟同。

诚然,俄美关系,以及今天的俄英关系,比20世纪50年代更加糟糕,发生直接冲突的可能性也比1962年古巴导弹危机以来任何时候都要高。考虑到当今战略核武器和反核武器系统,你无法排除某一方或第三方的的某个行动方可能会发出挑衅令事态升级。

更糟糕的是,由于双方缺乏信任,美国和俄罗斯领导人之间毫无沟通。美国人对俄罗斯的感觉在厌恶水平徘徊,而许多俄罗斯人毫不掩饰对美国人的鄙夷。

https://prosyn.org/42lqyJ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