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man holds a Kurdistan's flags as he takes part in a demonstration John Thys/Getty Images

库尔德人理应跟巴勒斯坦人一样建国

发自耶路撒冷——如今几乎所有人都同意巴勒斯坦人应当建立自己的国家而非生活在以色列的统治之下。大多数以色列人也赞同这一观点,甚至连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也不情愿地表达了自己对两国方案的承诺。而在许多西方民主国家,一批强大的左翼选民团体也会定期组织鼓吹巴勒斯坦独立的示威活动。

巴勒斯坦建国的论据源自于一个关于民族自决的根本性道义主张。但这一主张赋予库尔德人同样的权利时,西方世界却陷入了一片耻辱而诡异的沉默之中。各西方民主国家既没有对9月底库尔德斯坦地区政府的独立公投给予支持,也没有站出来反对伊拉克和土耳其两国政府动武阻止库尔德人建国的威胁。

在列举反对库尔德人独立的理由时,欧盟或美国官员总是会归结为现实政治。他们说伊拉克的领土完整必须得到保护,而库尔德斯坦地区政府的独立还可能会破坏土耳其和伊朗的稳定,因为这两国也有着数量庞大的库尔德少数民族。

https://prosyn.org/qhjxmT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