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rushcheva166_OLGA MALTSEVAAFP via Getty Images_russiawarprotest Olga Maltseva/AFP via Getty Images

俄罗斯人如何战斗

莫斯科—二战期间,美国标志性电影导演弗兰克·卡普拉 (Frank Capra) 创作了一部题为《我们为何而战》(Why We Fight)的系列纪录片。 这部剧最初由美国战争部作为训练片制作,旨在让美国人相信反希特勒联盟值得支持,纳粹的失败直接符合美国的利益。 该项目取得了成功,尽管无法准确衡量这部电影的影响。 在苏联这个二战的另一个主要参与方,公众不需要这样的说服力,因为生存之战正在他们自己的领土上进行。

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并非如此。 克里姆林宫当然想将其“特别军事行动”描绘成爱国主义行动。 但众多俄罗斯人并没有二战口号,“我们的战斗是正义的; 胜利将属于我们,”而是根本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战斗。

在 一项1 月份的民意调查中,约 25% 的受访者——以及超过 60% 的城市居民和年轻人——表示他们不支持这场战争。 只有 27% 的受访年轻人表示支持。 这在一个对政府行为表示怀疑可能会使你进入“外国代理人”名单或更糟的国家是值得注意的。

https://prosyn.org/lbsPYX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