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zarbasioglu1_peshkov_worldmapdownarrowsdigital peshkov/Getty Images

给全球最贫困者的噩耗

发自华盛顿特区—全球经济氛围正在恶化。在本月早些时候于日本福冈举行的会议上,各个G20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都警告说经济增长依旧疲弱且仍然倾向出现下行风险。就在此次会议召开前几天,世界银行已将其2019年全球增长预测下调至2.6%—也是三年来的最低水平—并预测2020~2021年的增长将继续保持不温不火的态势。

然而这些新闻头条其实掩盖了一个更加悲观的故事:世界上那些最贫困人口日益恶化的困境。全球经济疲软使他们的脱贫之路越发艰辛,而全世界也必须拿出一系列大胆的政策来帮助他们。

从最近的经验中我们已经知道该如何行事。2001年至2019年期间,随着32个低收入国家达到中等收入水平,人均年收入低于995美元的低收入国家数量减少了近一半(从64个减少到34个,同时仅有两个国家跌入低收入国家阵营)。仅仅一代人的显著进步—也是强劲增长,更完善政策以及在某些情况下仅仅是好运气的结果—使得数百万人摆脱了贫困。

https://prosyn.org/KOULFR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