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集团来救援?

布里斯班——G-20会议即将在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召开,恰逢此时,我们需要为拯救摇摇欲坠的全球经济做出重大决策。但由谁来制定大胆的日程计划,并且指导计划的实施目前尚不清楚。

经济数据显示全球经济比过去两年中的任何时候都更加不稳定。资本主义正竭力创造足够的需求。财富和收入越来越集中,而发达国家中产阶级的收入增长却陷入停滞状态。跨国公司的避税行为正快速榨干发展中国家的收入,令发展中国家无力投资于教育和基础设施建设。需要采取进一步措施解决最大最紧迫的结构性弱点——气候变化。

众多著名经济学家和决策者都对持续经济发展做出了悲观的预测。史蒂芬·罗奇认为后危机时代全球经济“衰退才是王道”; 经济学家布拉德·德隆则探讨“小规模衰退带来的后果”,并提出欧元区经济复苏的假象已经破灭;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则承认不仅需要进行结构改革,还需要实施财政扩张以刺激总需求。

https://prosyn.org/E7YQ6i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