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妇女的战争

阿姆斯特丹——据说真相是战争中首当其冲的牺牲品。但如果说真话,妇女才是战争中最大的牺牲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不久前在冲突地区观察到,性暴力通常会像传染病一样四处蔓延。无论是内战、屠杀、或者是其他类型的武装冲突,妇女的身体成为战场的一部分都太平常不过。大规模性暴力行为的牺牲者既有幼女,也有老妇。

在达尔富尔,金戈威德民兵绑架了一名12岁的女孩,轮奸她长达一个星期之久,她的大腿被扯得太开,以至于落下了终身的残疾。但达尔富尔强奸被害者们最大的恐惧是她们永远失去了嫁人的权利。按照伊斯兰教教法的规定,被强奸的妇女被以通奸或者乱伦的罪名加以起诉。去年,苏丹至少有两名年轻妇女被判用石头砸死。按照国际难民组织的观察:“政府对那些报告和记录强奸的人采取行动的可能性更大,而强奸罪行的施暴者却可以逍遥法外。”

在如今肆虐民主刚果共和国的这场战争中,强奸受害者们也承担了大部分罪名。在遭到强暴之后,刚果妇女被丈夫所抛弃,被社会所排斥。她们的生殖器官经常受到枪伤的毁坏,或者被赤身裸体地扔进火堆。

https://prosyn.org/lK08ai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