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ghanistan soldier Marco Di Lauro/Getty Images

看待阿富汗战争的全新视角

纽约—随着叙利亚危机占据媒体头条,很少有人关注美国持续时间最长的战争。事实上,阿富汗战争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的几个月来极少被提及,尽管两位经验丰富的军官——国防部长马蒂斯和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身居要职。这必须改变。

在进行了15年的失败的干预后,阿富汗局面已经失控。2014年充满争议的总统选举后所形成的统一政府无法正常运转,安全环境也在迅速恶化。与此同时,阿富汗鸦片产量飙升,并且目前已经位列洗钱世界排行榜第二名(仅次于伊朗)。在欧洲和其他地区,阿富汗难民不断地涌入。

阿富汗战争已经造成了巨大的代价。目前,死亡名单包括大约3,500名联军士兵(其中70%为美军),大约相同数量的承包商,以及大约100,000名阿富汗人(包括安全部队、反对派武装和平民)。自2002年以来,美国已在这场战争中投入了7,800亿多美元——大约相当于二十多年来美国外交事务预算的总和。如果算上额外的非预算开支,包括残疾赔偿金和阵亡将士抚恤金,这场战争的总代价还要在增加几百亿美元。

https://prosyn.org/IlXdGA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