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朝鲜重点

北京—在经历了一个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的春天后,最近几周的一系列外交活动带来了形成一致的希望,至少在中国、韩国和美国之间是如此。但关于如何将来自朝鲜领导层的变化无常的风险降到最低,目前还有待形成可行的一致意见

据称中国主席习近平和朝鲜副元帅、四人最高统治集团成员之一崔龙海进行了艰难的会谈,随后,加利福尼亚州中美峰会将朝鲜问题作为讨论的核心议题之一。中美峰会后,习近平与韩国总统朴槿惠马上在北京举行了峰会。习近平参与了三次会面这一事实暗示了两大真相:中国对朝政策是形成针对朝鲜造成的问题的解决方案的关键;以及中国或许正在积极寻找对付其不安分的盟友的新方法。

中国对新朝鲜政策的兴趣算不上全新。毕竟,过去二十年来,中国对朝政策一直在逐渐朝更具建设性的方向改变,这反映出中国日渐提高的国际突出地位以及其领导人谨慎行使中国经济实力带来的全球影响力的态度。

https://prosyn.org/qWKDkb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