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rushcheva109_SERGEI SUPINSKYAFPGetty Images_ukraine presidential candidate Sergei Supinsky/AFP/Getty Images

乌克兰的特朗普

纽约——如果生活是艺术的写照,那么对幻想和痴迷有着敏锐把握的尼古拉·果格里本来可以将近年来许多重大政治事件编写到他的著作中。比如一个女人宣布她将竞选总统并在有缺陷的情况下迅速成为最有可能胜出的候选人。但另一个候选人却凭空出现:一个不具备担任公职资格的电视明星。

这个滑稽的闯入者立即展开致命的攻击,编造出一个又一个谎言来攻击自己的竞争对手,同时滔滔不绝地宣扬有关社会政策和安全问题的荒谬承诺。他的提案经不起哪怕最轻微的审视,但这些似乎都不重要。更多民众被吸引到他的阵营,吸引他们的是他发誓要“抽干沼泽”并监禁他的“恶棍”对手。他靠一路谎言走向胜利令这个世界感到震惊。

这幕黑色喜剧形容的是2016年的美国总统大选,当时唐纳德·特朗普在这个世界最强大的国家和最古老的民主制度中执政。尽管美国可能不会因选出一位声名狼藉的狂欢节小丑而一蹶不振,但果格里的出生地乌克兰就不一定那么幸运了。

https://prosyn.org/C3HAyj4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