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ty Images George Rose/Getty Images

大众革命

纽约——美国大众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霍恩最近在美国国会就大众装在柴油动力车上应对排放测试一事作证时,他自己都表示很难相信此事是几个工程师所为。霍恩说,“我没想到这种事会在大众集团发生。”

感到被大众的故意渎职行为出卖的还不止是霍恩和国会议员。还有相信大众公司“清洁柴油”宣传,购买了1,100万辆涉事大众、奥迪、斯柯达和西亚特车的消费者。所有国家被迫处理善后事宜的经销商、供应商、员工、监管和立法机构都感觉被大众出卖。

当一家备受瞩目的消费品企业,一家建立在信任和专业技术基础上的企业,背弃公众信任时,造成的损害是巨大的。美国听证会之后是英国议会听证会,其他地方还在启动更多的官方调查。意大利和德国警方搜查办公室和私人住宅获取相关文件。从美国到澳大利亚,世界各地消费者都在策划集体诉讼。欧洲投资银行计划调查借给公司(用于实现气候相关目标的)贷款是否有被用于排放造假的情况。如果存在这种情况,该银行可能会立即收回贷款。

https://prosyn.org/QWH7gB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