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姆林宫的戈培尔

莫斯科——苏俄时代,人人都知道自己受到监视。任何偏离官方认可标准的行为都将引起怀疑,并且极有可能遭到惩罚。苏维埃国家几乎与一切事物作战——外国间谍、阶级敌人、穿着牛仔裤或演奏爵士乐的普通人。怀疑与敌意、而非马列主义思想,主导着苏俄政权。

自从20世纪80年代初公开化的第一缕曙光照进俄罗斯后,人们从未像现在这样如此近距离接触那样的黑暗时代。当务之急再次变成保护社会免遭国内外敌人的威胁。事实上,永远保持警惕的民族精神是维持弗拉基米尔·普京总统超高民众支持率的核心所在。而在创造必要的公众氛围方面没有人的作用比弗拉季斯拉夫·苏尔科夫更重要。

曾在2011到2013年间任职副总理的苏尔科夫曾经当过普京办公厅的主任。他目前的正式身份是普京的外交事务顾问,但实际是普京政权的首席宣传员。是他首先在俄罗斯引入了“管理民主”的概念,并主导了格鲁吉亚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的分裂。不久前,他再次主导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和吞并克里米亚,掀起了为上述行动赢得几乎普遍公众支持的狂热的媒体宣传。

https://prosyn.org/X331dw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