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saniferry108_Peter Summers - WPA PoolGetty Images_coronavirusbankofenglandmarkcarney Peter Summers/WPA/Pool/Getty Images

经济策略能奏效吗?

发自巴黎—新型冠状病毒危机正在使法国陷入停顿,法国国家统计局指出经济活动相对正常水平下降了35%,同时估计家庭消费也出现了类似幅度的下降。

这些数字意味着每封锁一个月都会使年度GDP下降三个百分点。而各经济部门的情况显然更糟:商业产出下降40%,制造业产出下降50%,一些服务业已完全陷入停滞。事前对德国英国的估算较为相似,要说有什么不同的话,就是那些公共部门规模较小的经济体相应下跌数字可能更大。

鉴于原本蓬勃发展的企业也可能在几周内被这种巨大的冲击搞垮,因此各国政府的应对大同小异。为了防止企业破产,它们以大规模信贷担保和递延纳税的形式(其中许多将永远无需缴纳)将流动性的输液管延伸到了私营企业。德国将推出4000亿欧元的公共担保以确保其银行能向企业实施贷款滚动延期。总体而言,欧元区针对企业和员工的财政流动性计划规模相当于其GDP的13%

https://prosyn.org/AzBVsh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