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ople wait to cross the Francisco de Paula Santander international bridge, linking Urena, in Venezuela and Cucuta, in Colombia GEORGE CASTELLANOS/AFP/Getty Images

委内瑞拉人应该得到难民身份

坎布里奇——委内瑞拉再次登上新闻。因为史无前例的背叛,尼古拉斯·马杜罗总统在5月20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将胜利授予了自己。鉴于公然亲政府的选举委员会已经取消了三大反对党及两位主要政治领导人的候选资格,许多反对派对这次竞选进行了抵制。由于发生了诸多违规行为,另外两位竞选参与者都拒绝承认选举结果。美国加拿大欧盟多数拉美国家也拒绝承认选举结果。

尽管官方极尽恐吓之能事——比如,选民被迫冒着从社会保障项目中被除名的危险而在官方党派展位上亮明自己的身份——但弃权仍达到了创记录的水平。尽管选举结果从未受到质疑,但选举过程却摧毁了马杜罗任何伪装的合法性。

与此同时,委内瑞拉仍在以令人震惊的速度继续上演灾难性的经济崩溃。截至2018年4月,食品价格已飙升了100倍仅上月一个月就上涨了200%还多。美元价格自2007年7月以来已经上涨了一百多倍。据欧佩克月度报告显示,截止2018年4月的12个月内石油产量已经下降了27%(相当于每日520,000桶)。石油产量目前徘徊在每天140万桶,这比马杜罗的前任及保护人雨果·查韦斯1999年上台时的产量减少了每天200万桶。中等工人所赚取的最低薪酬每天仅能购买不到900卡路里的热量——这连养活一个人都不够,更别说一个家庭。天主教慈善机构CARITAS委内瑞拉预测今年将有280,000名儿童死于饥饿

https://prosyn.org/hwxzd1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