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usmann41_George Castellanos_AFP_Getty Images_Venezuela George Castellanos/AFP/Getty Images

以委内瑞拉为鉴

坎布里奇—当我们听说一位朋友横遭不测时,我们会感到同情和一种眩晕感。我们不知道它是否会降临到我们头上:这一不测是因为我们碰巧不曾具有的某种特殊性格造成的吗?还是我们也像他一样脆弱?果真如此的话,我们如何避免相似的命运?

同样的逻辑也适用于国家。7月16—17日的这个周末,委内瑞拉人民有机会在最多12个小时内穿越边境进入哥伦比亚。这个事件让人想起了柏林墙的倒塌。超过135,000人抓住这个机会前往哥伦比亚购买基本必需品。他们跋涉数百英里,用手中的现金换取外汇——所换来的钱还不到官方食品和药品价格汇率的百分之一。但他们仍然认为这是值得的,因为国内饥饿、短缺和绝望遍地。

国际媒体报道了委内瑞拉经济卫生体系个人安全以及宪政规则和人权的崩溃。所有这些都发生在全世界石油储量最大的国家,而时间距离历史上历时最久的石油价格繁荣结束仅仅两年。为什么?其他地方也会如此吗?

https://prosyn.org/MAtojV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