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ezuela opposition protest Federico Parra/Getty Images

委内瑞拉,我们为你哭泣

发自波哥大——就在不久以前,委内瑞拉——“解放者”西蒙·玻利瓦尔(Simón Bolívar)的诞生地——还是一个自由且相当富裕的国家,坐拥世界上最大的已探明石油储备,人杰地灵。数百万哥伦比亚人曾经为了躲避本国政府与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游击队的战争暴力而涌入委内瑞拉。但如今两国的角色正在发生逆转:在哥伦比亚政府与游击队的五十年战争宣告结束之时,委内瑞拉却在经济,社会和政治上陷入了崩溃。

哥伦比亚可算是当这个邻邦和姐妹共和国陷入危机时最为利益攸关的国家。事实上两国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无论是历史,文化,还是经济和地理,还共享着超过1300英里的边界线。

我们哥伦比亚人总是希望委内瑞拉能够繁荣昌盛。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以及包括梵蒂冈教廷和教皇方济各一世本人在内的其他许多国家和世界领袖——正在竭尽全力鼓励尼古拉·马杜罗总统(Nicolás Maduro)领导的委内瑞拉政府去和反对派达成一个公平合理的危机解决方案。

https://prosyn.org/fN8IXq5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