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fugees at Colombia Venezuela border LUIS ACOSTA/AFP/Getty Image

委内瑞拉崩溃的地区成本

波哥大—委内瑞拉的“玻利瓦尔”社会主义伟大实验一败涂地,正在造成一场堪与2015年的欧洲相比的人道和难民危机。委内瑞拉人乘坐巴士、船只甚至步行穿越危机四伏的领地逃往国外,光是哥伦比亚就涌入了约一百万人,另有两百万人进入了其他国家,主要是邻国。

在这些地方,他们通常生活在极度不安全的条件下,缺医少药,连个栖身之所都难觅其踪。到目前为止,联合国还没有为他们设立难民营,只有来自宗教组织和其他非政府组织的少许援助。饥饿的疾病肆虐。

总体而言,哥伦比亚正在尽力提供帮助,只要难民来到医院就能得到医治。其规模庞大的非正式经济也在吸收许多难民工人。但哥伦比亚人均GDP只有6,000美元左右(而美国高达60,000美元),资源有限。哥伦比亚政府还急需根据2016年结束半个世纪残酷内战的和平条约,安置大约25,000名FARC游击队员和他们的家庭。

https://prosyn.org/AwvyGH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