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is Varoufakis EU Council/Flickr

为瓦鲁法基斯辩护

伦敦—从指责他导致希腊经济新一轮崩溃,到指控它非法密谋希腊退出欧元区,诋毁希腊前财政部长雅尼斯·瓦鲁法基斯(Yanis Varoufakis)已经成为一种时尚。我从未见过他,也没有和他对过话,但我认为他受到了无理指责(越来越多)。在此过程中,人们的注意力不再集中在希腊复苏和繁荣能力的核心问题——留在欧元区还是离开欧元区。

因此,注意瓦鲁法基斯仍在宣扬的观点十分重要。希腊和其他国家也许会指责他在担任财政部长期间只知道追求自己的日程,不讲道理。但他的日程的实质基本上是正确的,并且现在仍然正确。

他的左翼联盟党(Syriza)在1月的大选中大获全胜,随后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任命瓦鲁法基斯领衔与希腊债权人进行如履薄冰的谈判。他的使命是以两种重要方式重塑希腊与债权人的关系:让条件更有利于经济增长和就业创造;以及让欧洲伙伴国和IMF在对待希腊时重塑平衡与尊严。

https://prosyn.org/xdK53d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