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歧视数据

新德里—去年12月新德里23岁女性惨遭轮奸致死的案件在印度引发了前所未有的公众抗议。数万公民走上街头,要求结束警察对妇女安全的漠视、强化法律、加速针对女性的犯罪案件的审理。游行触发了一场全国性运动,媒体轮番报道妇女问题。那么,这是否引来了重大变化?

强奸案发生八天内就组成了由前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维尔马(J. S. Verma)牵头的特别委员会。委员会在29天内起草了一份约700页的报告,敦促政府采取快速、深远的行动。报告的建议包括加强性犯罪(包括性骚扰)惩罚、要求警官报告每一起强奸指控以及采取更多措施纠正普遍存在歧视妇女现象。

印度政府在两周后做出了反应,宣布了一项新法令,不但扩大了强奸的定义,还将猥亵、跟踪、拐卖和窥阴定义为严重刑事犯罪。但是,正如委员会报告所强调的,印度并不缺少旨在遏制针对女性的暴力的法律。相反,在普遍的愚昧和冷漠中,政府和执法者缺乏动机不折不扣地执行已有法律。

https://prosyn.org/9W1R37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