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ahani1_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_supreme court illegitimate 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背叛司法的代价

纽约——在最新任期内,美国最高法院就堕胎权、枪支安全、气候、移民和政教分离等问题发布了充满争议的重大裁决。除上述裁决所引发的震惊外,多数派激进的语气和公开接受司法主流以外的意识形态理论已经为人们敲响了警钟。

根据制度设计,美国宪法规定司法机构是最独立的政府部门,并授予最高法院大法官——经由总统任命及参议院确认——以终身任期。其目的是要建立一套由公正法官完全基于案情来审理案件并作出相应裁决的司法体系。

特朗普的法院——之所以如此命名,是因为这位前总统的三项任命巩固了其极右翼多数地位——与制度确立者所设想的情况相去甚远。如今的法院不再独立运作,而是向少数激进的美国人和强大的企业利益卑躬屈膝。其右冀法官不仅没有隔绝于政治势力,反而正在引领一种广泛的趋势,即法官和法院越来越关注政策和文化战争问题,同时,还为保护企业权力开辟了第二战线。

https://prosyn.org/qtrcgx4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