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moglu44_Mario TamaGetty Images_USshipping Mario Tama/Getty Images

供应链混乱

波士顿—全球供应链曾是政策制定者们最不关心的话题。关心这个话题的主要是学术界,学者们致力于研究全球供应链可能带来的效率提升潜在风险问题。2011年,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表明供应链的中断会严重影响全球经济,尽管如此,当时还是很少有人意识到供应链中断这件事非同小可。

如今人们后知后觉了:现在供应链瓶颈问题导致商品短缺、加剧通胀、让各国领导人心事重重。

拜登政府意识到供应链是保证未来经济安全的关键,这值得称道。2021年2月,拜登发布了“美国供应链行政命令”,旨在敦促几个联邦机构确保供应链稳定,提升供应链水平。2021年6月,白宫发布了一篇题为 “建立弹性供应链,振兴美国制造业,促进广泛增长 ”的“100天 供应链审查报告”。

https://prosyn.org/EULwgI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