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rasmussen12_Claire Plumridge_Getty Images Claire Plumridge/Getty Images

让美国再次贸易

哥本哈根——无论美国某些总统候选人如何嘲笑自由贸易,自由贸易仍然在美国占据着经济支柱地位。没有自由贸易,美国会比现在贫穷得多,同时也会严重有损其国际影响力。那么抨击自由贸易为什么会成为本年度总统大选中的一个关键主题?

这种经济焦虑在美国广泛蔓延最明显的原因是美国仍然没有摆脱2008年金融危机后遗症。太多美国人的工作时间和收入明显少于过去。他们对现状感到厌倦,而总统候选人应当合理关注他们的问题。

但引入贸易保护主义举措却是一种庸医疗法,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恰恰相反,这样做只会进一步恶化经济。自由贸易不是美国经济的负债;而是美国发展的必须。美国已经与20国谈判完成了自由贸易协议。尽管这些国家仅占除美国以外世界经济总量的10%,但近年来它们已经采购了将近半数的美国出口。

https://prosyn.org/iqTdsP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