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el137_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_recession fears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美国已经陷入衰退了吗?

发自剑桥—7月28日,美国经济分析局(United States Bureau of Economic Analysis)发布了其第二季度GDP增长预计。这个公告一度让观察家们提心吊胆,其中许多预计它将证实美国经济在2022年上半年滑入衰退。但即便公告似乎是这么说的,现实却更为复杂。

衰退预测基于两个假设:第一季度增长为负值,而衰退的定义是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负增长。因此如果第二季度的增长预计为负,那么股票和债券市场可能会在很短时间内以上涨作为回应,因为衰退可能会令投资者相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放缓其积极加息的脚步。

但这种推理存在三个重大缺陷:首先,第二季度增长既可能是正数,也可能是负数。虽然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的GDPNow模型根据截至7月15日的数据预测第二季度年增长率为-1.5%,但一些经济学家——包括我本人——都认为第二季度的增长更可能是正数。

https://prosyn.org/xN96qe7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