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还未做好主宰准备

华盛顿—去年11月,美国共和党在国会中期选举中痛击民主党,赢得了参议院控制权。此后不久,新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要求同志们不要“吓人”,而是要“积极”并高效。这也许十分困难。

麦康奈尔的战略属于典型的远见卓识。他明白,如果共和党要在2016年重新赢得总统大选,就必须证明能够负责任地治理国家。他还认识到,若非如此,共和党将在下一次选举中十分难以控制参议院,因为届时将由更多的摇摆席位。他还知道,公众对国会的认可度已经降到了百分之十几——几乎是历史最低。

考虑到这因素,麦康奈尔认为,如过去六年共和党一直做的那样继续阻挠总统奥巴马的计划无法再奏效了。因此他承诺共和党将尝试在新问题上妥协,并明确承诺类似2013年的不受民众支持的政府关门绝不会重现。他还计划只通过定期向奥巴马不得不被迫否决的法案制造他的“消极”形象。

https://prosyn.org/vKagcx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