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presidential candidates Wikimedia Commons

“不参加白不参加”的美国选举

华盛顿——那些搞不懂美国总统大选的人大可不必担心。这本来就是一次让人看不明白的选举。事实上,正在进行的竞选活动可谓现代美国最高职位争夺中最奇怪的一次,这不仅仅因为候选人的数量——目前参选人数已高达14人,很快又会有两到三人加入选举——还因为这些候选人的特质。

总统候选人常被问及的问题是:你为什么参选?今年,答案似乎是:为什么不?只要不太纠结于个人的尊严,竞选没有什么可以失去,却能得到很多好处。一次失败、甚至是灾难性的总统竞选都可以带来更高的演讲费、更多的出书合同或电视演出。纽特·金里奇和麦克·赫卡比都未能获得共和党提名,但却得到了访谈节目的出镜机会。

民主党方面,政界问题的焦点不在于希拉里能否赢得提名,而在于她会否失去。答案是肯定的 ——从这个意义上,没有不可能的事。据我所知没人认为她会摔得那么惨,不过克林顿家族一贯事故多发,他们也一直令人惊奇。从他们二十五年前首次登上全国性舞台的那一刻起,丑闻就一直没有停止。这解释了为什么很多民主党人对她的支持并不热烈。

https://prosyn.org/PVrAMZ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