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mp and Pence Ty Wright/Stringer

从特朗普手中拯救世界

华盛顿——如果将唐纳德·特朗普在美国总统大选中的胜选比作一次地震,那么他在1月20日就职典礼之前的过渡就像是一次海啸预警。整个世界都在猜测将会发生什么,而且,根据当天谁将前往特朗普大厦赴约,外界的情绪在担忧和恐慌之间摇摆不定。但我们必须采取措施避免发生最坏情况,而不是沉迷于宿命论。

情况无疑看起来很不乐观。就想美国对国际体系的参与支撑全球合作一样,美国对盟国的承诺一直发挥着后二战安全基石的作用。尽管美国的全球主导地位有所削弱,但与50年前相比,这一点没有任何改变。

而特朗普似乎认为美国对盟国的承诺应当有附加条件,美国只保护那些“付账”的北约盟国的煽动性竞选声明似乎证实了这一点。而且特朗普全面准备放弃以规则为基础的合作关系,包括在贸易(他已经表态拒绝跨太平洋贸易伙伴关系协议)和气候变化(他威胁退出去年巴黎达成的历史性气候协议)方面。总而言之,可以预见美国一切形式的全球承诺都将遭受重大影响,从而严重挑战自由国际秩序。

https://prosyn.org/mOgOoO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