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d-door nuclear talks in Geneva on November 20, 2013 Fabrice Coffrini/Getty Images

美国伊朗谈判议程

丹佛——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已决定拒绝承认伊朗履行了限制其核武计划相关协议《全面联合行动计划》(JCPOA)的规定。事实上,特朗普已经迫使美国国会完成制定外交政策这项本应由行政部门担负的责任。

究竟应当制定什么样的政策仍然是一个悬而未决的疑问。尽管国会正在准备制裁,但制裁措施本身并不能构成针对伊朗的全面战略。相反,美国和伊朗需要就一系列不涉及核能的问题直接展开谈判。

目前的状况是,很少有人公开认为伊朗实际违反了《全面联合行动计划》 的规定。就连毫不掩饰对伊朗鄙视情绪的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也只是抱怨伊朗领袖正在违反这项协议的“精神”。但《全面联合行动计划》明确而专注地聚焦于阻止伊朗的核武器研发而非遏制其导弹计划、地区野心或者对以色列的敌视态度。

https://prosyn.org/9l9Utq9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