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rington30_Kent Nishimura  Los Angeles Times via Getty Images_avril haines testimony Kent Nishimura / Los Angeles Times via Getty Images

美国间谍应该不断制造新闻

亚特兰大—上个月,当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艾薇儿·海恩斯(Avril Haines)向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提交情报界的年度威胁评估时,委员会成员赞扬了她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前所做的“出色工作”,以及“让我们保持知情。”值得美国情报界称赞,也让俄罗斯总统普京懊恼的是,美国参议员并不是唯一知情的人。世界其他地区也得益于美国全面的战略情报披露。

公开情报更像是艺术而不是科学,间谍和分析师难以掌握它。但对于乌克兰,中央情报局局长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因为改变了该机构对解密的看法而值得肯定。作为前驻莫斯科大使,伯恩斯告诉议院委员会,“在我作为职业外交官的这些年里,我看到了太多我们在与俄罗斯人的信息战中输掉的事例。”

这种经验现在得到了回报。在普京入侵之前的几个月里,情报界在扮演反派,解密信息并进行分析,预测俄罗斯的准备和意图。这些报告撕掉了表面上的挑衅(“假旗”),警告了俄罗斯的军事集结。当时被基辅和莫斯科驳斥的事实和预测击中了靶心。随着俄罗斯军队如今深陷泥潭,美国情报机构更应该采用这一战略。

https://prosyn.org/EtEIro5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