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ueger40_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_schumer infrastructure 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美国混乱的产业政策

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若一个政府正在推行一项产业政策,它就会开始“挑选赢家”,并通过补贴、关税保护、税收减免和其他措施支持指定的行业、产品或公司。对于这种方法的倡导者来说,这种政策的背后想法是,当预计到市场和私营部门不会凭借自身能力促进“被认为具有战略重要性的特定行业”时,国家就应该介入去促进相关的行业。

尽管产业政策一直以来经常以失败告终,但它在美国被重新提上日程。6月初,美国参议院通过了2021年的《美国创新与竞争法(USICA)》,该法案设想政府在经济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该法律将“全力启动美国的竞争力,并对美国创新和制造业进行几代以来最重要的政府投资之一。”该法案现在将提交众议院,预计将在众议院通过。

大多数人都同意,政府在提供基础设施、教育、医疗保健、社会服务以及其他公共产品(如基础研究)时,其发挥的作用是重要且恰当的。但是《美国创新与竞争法》充满了为其他目的而设计的条款。

https://prosyn.org/ZrrzUD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