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ifornia bridge collapse Quartzsite Fire And Rescue/ZumaPress

面向美国的马歇尔计划

纽约—上个月,加州一座大型高速公路桥梁垮塌,该事件对整个美西南地区造成的影响凸显出美国严重的基础设施问题。事实上,从某种程度上说,世界最大经济体正在落后。

在思想上厌恶公共部门投资,加上预算制定者长期以来的短视思维,导致公路、机场、铁路、通讯网络和发电方面的投资远低于需要的水平。而如今,这一问题已不容继续忽视。如果美国不迅速行动起来,为其脆弱的经济复苏提供坚实的现代基础设施,就会慢慢退回停滞。

发达经济体需要对公共品进行足够的持续投资,这应该是不言自明的。但美国的基础设施状况表明许多决策者并不同意这一观点。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merican Society of Civil Engineers)的一份2013年报告给美国基础设施的总体评分是D+。该报告列举了大量各州的不足,包括密歇根州的“88座高危大坝和1,298座存在结构缺陷的挑梁”、加州“需要445亿美元升级饮用水系统”等。

https://prosyn.org/1wc2mj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