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ff3_Endai HuedlGetty Images_inflation Endai Huedl/Getty Images

美国通胀的好处

纽约—最近,公民和政界人士对通货膨胀的焦虑达到了顶峰。在美国,1 月份消费者价格同比涨幅达到 7.5%,为 1982 年 2 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如果人们的收入增长速度低于通货膨胀率,他们的真实收入就会下降,买不起和以前一样多的东西。这是通货膨胀的“收入效应”。

但是,正如我在最新研究文章中所表明,通货膨胀也有好处。事实上,近几十年来,通胀对美国中产阶级家庭的资产负债表来说是一大利好,帮助缓解了整体财富不平等的加剧。

这是通货膨胀的“财富效应”,它的作用方式如下。假设你有 100 美元的资产和 20 美元的债务,那么你的净资产是 80 美元。同样假设通货膨胀率为每年 5%,并且你的资产的名义价值以相同的速度增长(房屋等资产的价格往往与通货膨胀一致)。因此,用真实值衡量,你的资产价值保持不变,但你的债务现在降低了 5%。因此,你的净资产的实际价值上升到 81 美元,增长了 1.25%。

https://prosyn.org/wHJYFK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