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ner13_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_obama 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帝国总统制万岁?

芝加哥—争论有关总统是否获得了与公众利益不相符的权力是特朗普和拜登政府之间存在的鲜明对比之一。唐纳德·特朗普的任期伴随着大量议论,认为总统权力太大,导致美国人的自由能够被一个疯子或者暴君所摧毁。批评人士敦促国会和法院在国家滑向独裁主义之前重新夺回自己的权力。

但自从乔·拜登上台以来,民主党人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限制总统权力——哪怕他们知道,接替拜登的可能是一个类似特朗普式的人物,或者就是特朗普本人。相反,投票权却成了他们制度的重心。

民主党人为什么浪费了改革总统制的机遇?一种解释是民主党人不希望伤害自己的总统,尤其因为民主党人可能在2022年中期选举期间失去对国会的控制。如果民主党人失去对众议院或参议院的控制权,那么实现其政策议程将需要他们动用一年前曾遭其谴责的强大的总统权力。

https://prosyn.org/jlnFkS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