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ass122_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_us china 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外交政策要向何处去?

纽约—乔·拜登就职美国总统只有短短几个星期,但其世界策略的核心要素已经十分明确:那就是进行国内重建、与盟国合作、全心全意投入外交、参与国际机构以及倡导民主制度。所有这一切都证明,他完全奉行二战后大体成功的美国外交传统,而拜登的前任特朗普则对此传统持否定态度。

2月4日,拜登在国务院发表了首次外交政策讲话,并向全世界宣布“美国的回归。”他强调,国务卿托尼·布林肯代表他的态度,并且竭尽全力支持美国的外交官和外交。

拜登还宣布,他将停止特朗普所下令的从德国撤出美军的行动,他这样做大概是为了恢复北约成员国对美国安全保障的信心,并暗示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不应企图利用在国外采取冒险行动来消解国内的抗议活动。

https://prosyn.org/x5KsrA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