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2.0

丹佛—结束了。在经历了耗时一年、耗费25—60亿美元的大选之后(诸项估计差别很大),49各州在选举当夜报告了投票结果(佛罗里达不在其中,这是四次总统选举以来的第二次)总统奥巴马赢得了第二个4年任期。现在,奥巴马有机会定义未来几年中美国在国际体系中的角色了。

第二个任期对于美国对外政策来说通常是富有成效的四年,这主要是因为总统们不能寻求第三个任期。比如,小布什把他的第二个任期用来修正第一个任期中犯下的错误(他的第二任期团队可忙坏了)。

第二任期总统通常会使用典型的美国范式来处理棘手问题,而在第一个任期中他们无法这样做,因为连任才是第一要务。奥巴马曾有过漏嘴,对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表示大选后他将会有更大的周旋余地,这让他名声受损,哑铃不少人感到震惊,但对大部分外交政策专家来说,他无非是在表述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奥巴马的挑战是快速利用新获得的行动自由,必须抢在人们觉得他碌碌无为(注定会如此)之前。

https://prosyn.org/IfovaD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