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美国

华盛顿——如果不是奥巴马总统与古巴达成大胆、出人意料的外交突破,2014年过去的几周对美国而言没有任何亮色。世界各国都目睹了美国司法体制的深层次缺陷、社会根深蒂固的种族主义和政府不久前的酷刑和虐待记录。

五名警察不顾嫌疑人无法呼吸的苦苦哀求,制服并杀害嫌疑人的视频或许会发生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但埃里克·加纳在纽约被害、迈克尔·布朗去年夏天在密苏里州弗格森被害和年仅12岁的塔米尔·赖斯11月在克利夫兰遇害反映出非洲裔美国男青年在众多美国城市警察手中面临着更为严重的生命威胁。事实上,最近一项分析显示,非洲裔美国男青年遭警方致命枪击的概率比白人男青年高21倍。

紧接着传出了美国参议院特别情报委员会长达528页的报告,揭露中情局在2001年9月11日美国遭受恐怖袭击后设立的拘留及审讯程序。该委员会的 “执行概要”详细描述了政府官员在上级授意下所采取的恐怖行为。

https://prosyn.org/FAvK8y0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