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znetsov aircraft carrier russian northern fleet Lev Fedoseyev/Getty Images

保证欧洲-大西洋安全

慕尼黑—如今,俄罗斯与西方之间的裂痕看上去比冷战以来的任何时候都要大。但是,尽管双方存在巨大的不同,反仍有不少领域存在共同利益。就像在冷战最激烈的时候一样,美国人、欧洲人和俄罗斯人必须携手避免灾难,包括通过预防恐怖袭击和降低欧洲军事乃至核冲突风险等手段。

1989—1991年间的一系列历史性事件永久地改变了欧洲,此后,我们所有人都从政府内外参与到了欧洲-大西洋安全中。在此期间,欧洲-大西洋地区建立共同安全的努力缺乏紧迫性和创造力。结果,欧洲-大西洋区域仍然极易受到政治、安全和经济危机影响。

在不能形成所有各方都首肯的新方案的情况下,局面可能进一步恶化。恐怖袭击已经席卷莫斯科、别斯兰、安卡拉、伊斯坦布尔、巴黎、尼斯、慕尼黑、布鲁塞尔、伦敦、波士顿、纽约、华盛顿和其他城市——必须为这些袭击负责的组织还将炮制新的袭击。2013年以来,成千上万乌克兰人被杀,如今重燃的战事更是令更多人丧生。无辜的难民正在逃离中东和北非的致命战火。西方-俄罗斯关系陷入了非常危险的紧张局面,一次事故、错误或误算都有可能带来军事升级乃至新的战争。

https://prosyn.org/Sy9s4c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