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ton17_ Samuel CorumGetty Images_voting 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是谁破坏了美国民主?

发自普林斯顿——照美国当前的主流说法,美国民主正受到威胁,而这些威胁则来自MAGA狂热分子、否认选举结果者以及威胁要无视不利选举结果(同时招募效忠者去监督选举并在投票站点附近警戒)的共和党人。

这种说法属实,但是只呈现了事实的一部分。还有一个延续时间更长且涉及另一个作恶者群体的故事,而在这个故事里那些缺乏大学学历的美国人在物质、健康和社会成果方面的生活水平在这50多年来一直在走下坡路。

虽然没有大学本科学位的美国成年人占到了成年人总数的2/3,但美国政治制度很少对他们的需求作出回应,还经常颁布一些损害其利益的政策去偏帮企业和更高学历者。从他们身上“偷走”的不是选举,而是参与政治决策这项本应由民主制度保障的权利。从这个角度看他们夺取投票系统控制权的做法与其说是对公平选举的否定,不如说是试图让选举产生一些符合他们意愿的结果。

https://prosyn.org/VmiFn0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