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briel10_Alex WongGetty Images_USblacklivesmatterprotest Alex Wong/Getty Images

美国大选的全球风险

柏林—与儒勒·凡尔赛所著的《环游世界80天》不同,现代世界未来80天的旅程与其说是冒险还不如说是一次苦行。但高潮将是一次会产生全球和历史性影响的事件。

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美国将举行第五十九届4年一度的总统大选。因为美国在经济和军事领域仍比其两个主要竞争对手(俄罗斯和中国)加起来还要强大,因此,美国大选结果总是具有全球影响力。但此前,从未有过哪次美国大选对世界其他国家构成过如此严重的威胁。

毋庸置疑,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的连任将危及美国和世界。此外,有充分的理由担心,一次结果势均力敌的选举可能会使美国陷入一场长期、深远的宪法危机,甚至可能引发民众暴力。

https://prosyn.org/a3lEZZ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