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ong223_Tayfun Coskun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_economic recovery Maria Stavreva/Getty Images

美国复苏的极限

伯克利—美国有全世界4%的人口,却占了21%的COVID-19确认死亡;美国有全球北方25%的人口,却占了50%的疫情期间超额死亡率(超过正常水平的全因素死亡率)。

此外,美国的最新每百万人累计病例数几乎是欧盟的四倍(虽然后者本身似乎在经历第二波疫情)。美国每天仍有大约1000人因COVID-19而死亡,但欧盟每日死亡人数已接近300,全球北方的亚洲国家几乎已无人死亡。并且这不是整个北美洲的问题:加拿大每天只有大约十人因新冠病毒而死亡

在这么多个月应对疫情无力之后,美国领先全球的死亡和感染率已不再令人惊奇。问题是当前疫情轨迹对于美国经济复苏意味着什么。

https://prosyn.org/a4PIRq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