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kin59_BRENDAN SMIALOWSKI_AFP_Getty Images 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美国经济和中期选举

斯坦福——美国经济正在增长,通胀最终达到了美联储设定的2%的目标,而且失业率相当之低——非洲裔美国人和西班牙裔美国人的失业率甚至创下了有史以来的最低记录。在所有人的记忆中,首次实现了美国企业登记的空缺职位数比失业人数还多。这种情况往往预示着(通胀调整后)实际工资的上涨,这表明在脆弱的后危机复苏时代,落后的许多美国工人可能最终从强劲的经济增长中尝到甜头。

选举模型预测强劲的经济状况有利于执政党,而经济状况疲弱则注定其陷入惨败之中。尽管经济处在十多年来的最佳状态,但绝大多数民调结果显示在今年11月即将举行的2018年国会中期选举中大幅领先的却是民主党。此外,多数政治权威人士预测民主党将夺回众议院控制权。有人甚至预测,尽管需要捍卫的席位数远超共和党,但民主党人将掀起一股同时夺回参议院控制权的“蓝色狂潮”。在近期举行的几次特别选举中,共和党人涉及同等国会席位的领先幅度远比过去要小。

针对这种异常现象有着许多合理的解释。首先,调查人员和权威人士可能根本就是错的,2016年大选就属于这种情况。与此同时,因为对包括颇受欢迎的篮球明星勒布朗·詹姆斯在内的批评者发起人身攻击,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可能正在损害其本人及其政党的选举前景,尤其是在郊区妇女群体当中。而且尽管他处理经济的方式得分颇高,但许多选民也许并未将经济强劲归功于特朗普的政策。

https://prosyn.org/pcKrl0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