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in13_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_bidenmccarthy 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的债务与功能障碍

华盛顿特区——美国政治是否失调到美国政府甚至无法按时付账的程度?这才是华盛顿上演的最新债务上限闹剧背后的核心问题。截至目前为止,提高该国借贷上限的努力显示答案很可能是“是”。

政治失调的第一个迹象是民选官员们才刚刚开始讨论债务上限问题。美国下个月将面临灾难性的债务违约,但乔·拜登总统、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和其他国会领导人直到5月9日才开会讨论相关状况,而且原定于5月12日举行的第2轮会谈也被推迟

拜登拒绝谈判是另一个令人担忧的原因。他希望国会在不附带任何条件的情况下提高债务上限,而上述条件也包括削减联邦开支。尽管从是非曲直的角度看,拜登的要求或许有其合理性,但美国的政府系统却并不总是按照是非曲直来解决争端问题。

https://prosyn.org/mq321H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