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ne1_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_USuniversity 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

大学能拒绝新民族主义吗?

斯坦福—高等教育的世界主义价值观正在地方主义浪潮的兴起面前退却。美国大学的国际学生注册人数持续下降,而美国海外大学的分校纷纷重组关闭。这种趋势影响恶劣——不限于教育和研究。

大学是国家利益和普世目标的交汇。他们在国家建设中发挥作用的同时,也促进了对真理的追求,这在历史上得益于思想的自由交流和学者和学生的自由跨境流动。在全球机构日益萎缩的时代,大学是实力和影响力最后下降的机构。思想的开放流动现在岌岌可危。这可以改变吗?

大学在 19 世纪通过使有用于民族国家、培训公务员以及用基础研究改进技术而声名鹊起。后来,他们成为全球合作的论坛,寻找对本国的义务和对国际社会的责任之间的平衡之道。但近年来,对中国崛起的担忧和对间谍活动的怀疑导致国家重点转变。

https://prosyn.org/LFALbCEzh